罚球能不能起跳「犯规罚球能不能起跳」

体育正文 300 0

罚球能不能起跳

犯规罚球能不能起跳

打篮球在罚球的时候,是否可以跳起来罚球?

在篮球场上,一个球员经常会在很多方面得分,包括投掷、上篮、三分远射,当然还有罚球。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罚球都是球员稳稳的站在罚球线前执行的,但其实罚球是允许跳投的。根据篮球规则的解释,球员罚球时,理论上可以通过任何手段使球命中。脚可以垂直离开地面,但在球进入篮筐并接触篮框之前,不得接触罚球线或禁区。换句话说,罚球时小跳是可以的,但如果是那种落地前倾的跳就不允许了。罚球可以起跳吗?NBA历史上,罚球球员并不多。里克·巴里的“小便池”罚球非常有名,但跳投罚球的球员极其罕见,但也不是没有他们。从20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一个叫哈尔·格里尔的球员喜欢在罚球时做一个小小的“跳投”。格里尔在联盟打了15个赛季的后卫,整个职业生涯都在雪城国家队(76人的前身)效力。格里尔职业生涯场均19.2分5篮板4助攻,罚球命中率80.1%。因为擅长跳投技术,进攻投篮接近罚球点,格里尔也喜欢罚球跳投。罚球可以起跳吗?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当然不是,我们都有这样的规定。是的,我从小就这样玩我们发现大多数中国人似乎认为罚球是不允许跳的但事实上,情况并非如此罚球最后的解释是这样的:第一,当一名球员罚球时,其他球员在投篮前是不允许进入禁区的。二、罚球必须在罚球过程中完成脚在罚球线后。第三,规定的罚球时间,国际篮球在5秒以内,NBA在10秒以内。这就是三点,罚球的定义。可以发现,罚球不是不跳的罚球,而是双脚不允许超过罚球线的罚球。所以拿掉罚球是可以的。但是为什么从小接触的国内朋友都是罚球不准跳?当然,罚球还有很多其他规则,包括:罚球前,球员应在罚球线后半圆内就位,球应在5秒内射出,球接触篮筐前不得接触罚球线或罚球线前的地面,不得做出假动作,球飞向篮筐时不得接触,球接触篮筐时,双方球员不得接触篮筐、网或篮板...总之,不要小看罚球。虽然每次只有一分,而且不是运动成绩,但是门道不少。其实这个锅需要NBA来扛一般是资深球迷都知道的,NBA的罚球命中率比较高,因为所有球员都不能干扰罚球。而所有NBA球星,罚球时,都不跳虽然有各种姿势,比如奥尼尔单手罚球,基德从左到右飞吻,有的甚至蒙住眼睛罚球,还有人用尿壶姿势但是有一点是一样的,就是没有一个起飞大家一直都是看NBA,跟着NBA走。每个人都在有争议的问题上看着NBA可以起飞吗?为什么不看看NBA乔丹和他们?虽然“跳罚”在罚球上可能有些不同,但当一个球员在职业生涯中罚下80%以上的罚球时,无疑是可行的。
我个人觉得打篮球在罚球的时候是不可以跳起来罚球的,毕竟这种动作是不被允许的,很可能会导致罚球无效。
可以起跳,但是落地的时候落脚点不能超过罚球线,否则就算罚球无效。在NBA中他们不起跳是因为掂投的稳定性更高。
可以,但罚球起跳不能跳过了罚球线,这样就导致起跳罚球还不如站在罚球线上罚球的命中率高,但起跳罚球确实允许的
篮球规则讲解
打篮球在罚球的时候,是否可以跳起来罚球?

罚球可以起跳吗

罚球可以起跳,但不能越过罚球线。被罚球的队员要在罚球线后半圆内就位,可用任何方式投篮,但他必须将球在被别的队员触及前从篮框下方投入球篮或投篮触及篮圈。 在篮球比赛时,球员被犯规而罚球是比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往往在比赛最后阶段追分的时候,落后一方常常会使用犯规战术,而被犯规的一方则要上罚球线进行罚球。罚球主要是体育比赛中,对犯规方惩罚,对进攻方因被侵犯而影响进攻的补偿而设立的。篮球是以手为中心的身体对抗性体育运动,篮球在年轻人中非常流行,在篮球比赛中,有以下这些罚球规则大家要知道:一次罚球是给予一个队员在罚球线后的半圆内,无争抢的情况下得1分的机会。如果受到侵犯的队员被请求替换,他必须执行了罚球后才离场;如果被指定罚球的队员因受伤或被取消比赛资格而必须离场时,替换他的队员必须执行罚球。如果没有有效的替补队员时要由队长或队长指定的任一队员罚球。当宣判技术犯规时,可由对方球队队长指定的任一队员罚球。罚球队员要在罚球线后半圆内就位,可用任何方式投篮,要在5秒钟内投球离手;在球触及篮圈前不得触及罚球线或罚球线前的地面;不得做假动作罚球;当球正在飞向球篮的途中不得触及球;罚球中,当球与篮圈接触时不得触及球篮或篮板;在罚球的时候,最多5名队员可以占据被看作是1米深的位置区内;限制区两侧的第一位置区,只有罚球队员的对方队员可以去占据;占据位置区的队员要交错站位;队员只能占据有权占据的位置。 在执行最后一次或仅有一次的罚球中,球已触及了篮圈并被进攻队员或防守队员在球进入球篮之前合法地触及后,就成为2分投篮。
罚球可以起跳吗

罚球能起跳吗

没见过起跳的 就不可以起跳?我的印象中 罚篮是可以起跳的~~但是落地后不可以出罚球圈~~
可以起跳,但是落地时不能越过罚球线.比赛中不起跳是因为几乎所有的篮球运动员都觉得站住了投比跳投准,拥有篮球基本功的人都知道这个道理.不跳是因为不跳会更稳定,提高命中率.NBA的那些球员之所以不起跳是因为他们上肢力量足够大.另外,他们个子高啊.你想想让你投一个2米7或者2米8的篮你也不需要跳,弧线就够了.你可以多看一些女篮的比赛,尤其是WCBA里面就有人起跳,我在电视里看见过. 篮球规则第60条第三款规定该罚球队员:1、要在罚球线后半圆内就位;2、可用任何方式投篮。3、在裁判员将球置于他可处理时,要在5秒钟内投球离手;4、在球触及篮圈前不得触及罚球线或罚球线前的地面;5、不得做假动作罚球;6、当球正在飞向球篮的途中不得触及球;7、罚球中,当球与篮圈接触时双方任何队员不得触及球篮或篮板;8、在最后一次罚球之前的任一罚球中,只要球有机会进入球篮,他不得触及球或球篮。违反第三款为违例。 关于罚篮,根本没有规定不能起跳。只不过因为大部分人罚篮时都不跳,所以有人就认为是规则规定不可以跳起。别再这样认为了,会让内行人笑话的。
罚球能起跳吗

篮球比赛时罚球可不可以起跳

篮球比赛中球员进行罚球时是可以起跳的,只要不违反罚球的规则要求和篮球比赛的规定,任何动作都是被允许的。 罚球规则如下:1,罚球队员需要在罚球线后半圆内就位。2,可用任何方式投篮,球在被别的队员触及前需要从篮框上方进入球篮或触及篮圈。3,当裁判员将球置于罚球队员可处理时,在5秒内应将球出手。4,在球触及篮圈前罚球队员不得触及罚球线或罚球线前的地面。5,不允许做假动作罚球。6,不允许在球飞向球篮的途中触及球。根据罚球的规则,在罚球时是可以起跳罚球的,只要在球触及篮圈前罚球队员落地时不触及罚球线,此次罚球即算有效不违例。比较有代表性的例子:一、里克·巴里,也就是布伦特·巴里与琼·巴里的老爸,他是最年轻得到50分的球员,作为勇士队的核心,巴里在75年夺得总冠军。但是他的罚篮动作实在不敢恭维,怪异到了极点。巴里保持着最古怪和最不可思议罚球姿势的头衔。他那招俗称“端尿盆”的罚球方式,NBA尚无人敢挑战。然而这一丑陋的罚球姿势命中率居然高得惊人。他在10个赛季的职业生涯中保持着恐怖的九成罚球命中率,其中包括连续两个赛季罚球命中率高达94.7%和93.5%。 二、2014年3月25日,NBA常规赛火箭对阵山猫,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剩1分03秒时,山猫队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在罚球时双脚起跳罚中,吉尔克里斯特罚完球后同队友击掌鼓励,裁判并没有异议,罚球有效,然后吉尔克里斯特继续双脚起跳投中第二个罚球,仍然有效。
无论是fiba还是nba都没有规定罚球不能跳 但是球在接触篮筐之前不能踩线或者踏入罚球线以内而起跳罚球很容易造成踩线的情况所以大部分队员罚球都不会跳因为比较容易踩线 一旦踩线无论是否罚进都失去一个罚球机会
请详细查看规则 罚球是可以起跳的但是专业队要求罚球不起跳是有原因的因为不起跳罚球很容易掌握力量和身体动作的连贯性 你如果起跳会很难保持控制身体与球的连贯性和协调性,最后告诉你罚球是允许起跳的但是落地后双脚不能在罚球线内
正规的篮球规则,罚篮是可以起跳的! 这一点你可以去翻阅正规出版社出版的篮球教科书!只是跳起之后,落地的时候脚不能出罚球的区域,不能踩到或超过罚球线,否则将被视为违例!因为跳投没有有站立投篮稳定性高,所以大多数篮球运动员罚球都是不起跳的.[按照篮球规则]:该罚球队员:1、要在罚球线后半圆内就位;2、可用任何方式投篮,但他必须将球在被别的队员触及前从篮圆丰方投入球篮或投篮触及篮圈。3、在裁判员将球置于他可处理时,要在5秒钟内投球离手;4、在球触及篮圈前不得触及罚球线或罚球线前的地面;5、不得做假动作罚球;6、当球正在飞向球篮的途中不得触及球;7、罚球中,当球与篮圈接触时不得触及球篮或篮板;8、在最后一次罚球之前的任一罚球中,只要球有机会进入球篮,他不得触及球或球篮。 违反第三款为违例。
罚球时可以起跳的,只要不踩线就行。但是起跳的罚球命中率不高。反而站着慢慢调整后的命中率高,所以很少有人罚球时起跳的。
篮球比赛时罚球可不可以起跳

罚球时能不能跳?

在正规篮球比赛罚球可以起跳。 只是因为跳投没有站立投篮稳定,命中率要低一些,所以大多数球员罚球都是不起跳的。篮球规则中关于罚球的规定:1、要在罚球线后半圆内就位;2、可用任何方式投篮,但他必须将球在被别的队员触及前从篮圆丰方投入球篮或投篮触及篮圈。3、在裁判员将球置于他可处理时,要在5秒钟内投球离手;4、在球触及篮圈前不得触及罚球线或罚球线前的地面;5、不得做假动作罚球;6、当球正在飞向球篮的途中不得触及球;7、罚球中,当球与篮圈接触时不得触及球篮或篮板;8、在最后一次罚球之前的任一罚球中,只要球有机会进入球篮,他不得触及球或球篮。 违反第三款为违例。
跳起罚球可以 篮球罚球规则:罚球队员:1、要在罚球线后半圆内就位;2、可用任何方式投篮,但他必须将球在被别的队员触及前从篮圆丰方投入球篮或投篮触及篮圈。3、在裁判员将球置于他可处理时,要在5秒钟内投球离手;4、在球触及篮圈前不得触及罚球线或罚球线前的地面;5、不得做假动作罚球;6、当球正在飞向球篮的途中不得触及球;7、罚球中,当球与篮圈接触时不得触及球篮或篮板;8、在最后一次罚球之前的任一罚球中,只要球有机会进入球篮,他不得触及球或球篮。 没规定篮球罚球不能跳起
罚球时能不能跳?

欢迎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暂时没有评论

暂无评论,快抢沙发吧~